Saturday, August 20, 2011

上海曾霞敏联合国上访记(8月5日)

今天是2011年8月5日星期五,纽约多云,上海的曾霞敏和民运人士刘刚等六人齐聚联合国。

联合国大楼前的广场上热闹非凡,各类抗议团体欢聚一堂,用他们独有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内心强烈的诉求。而他们代表中国民众要求“中共把财产还给他们”的大型横幅尤其醒目。

他们一直以来的抗议行动,引起了联合国人权署官员Anita Snow(安妮塔.斯诺)的关注,她特地前来了解了他们在中国被强拆,被严重侵犯人权的事实,作了详尽的记录,并准备呈报上级领导人权署主管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另外她了解到,在中国并不只有他们几家遭遇这样的迫害,而是成千上万“被人为失去家园的难民”,随后这几位受害者不但在“人权受侵害者”一栏中签下了自己的大名,更郑重代表“成千上万在中国被强拆的受害者”。

之后,UN Radio(联合国电台)的首席记者也对他们做了专访并决定跟踪报道他们的事件,在采访中,他们各自详诉了在中国被抢走家园,上访讨公道被关黑牢的悲惨遭遇,让世界彻底了解中国百姓被迫害的的真相。路人无不称赞他们勇气可佳,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其中,海地的百人团手持统一的标语,喊着统一的口号,在此抗议联合国对海地海啸灾难的施救延缓,导致海地震后死了10万人,霍乱死了1万人,而因为中国暴力强拆而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家庭又何止10万呢?

中国公民联合国控告团在此驻守已经37天了,联合国难道可以视若无睹吗?

请海内外各界人士关注他们在联合国的维权行动!

联系信息:

曾霞敏:7183005666 E-mail:ask4un@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