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曾霞敏在美国起诉俞正声,上海市政府提出和解方案

上海市京沪高铁拆迁户曾霞敏在美国不断在联合国及白宫前控诉中共上海市政府强拆民宅,强征土地,并于2011年7月29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长韩正、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铁道部等责任机构,要求对强征的15亩土地和700平米私宅追缴两亿美元惩罚性赔偿。近日,上海市政府几次同曾霞敏本人及亲友联络,几次提出和解方案。

由于不断有各地访民来信来电询问曾霞敏起诉上海市政府案件的进展情况,特别是有关的谈判细节,我不妨向各地访民简单做些介绍,以便为各地访民提供经验和教训,也希望各地访民能帮我监督上海市政府,确保中国政府说话算数,不得赖账。

我叫曾霞敏,自小随母亲姓曾。母亲叫曾国娟。外曾祖父曾留下近90亩土地,土改时被没收。后来将部分土地退还我外祖父曾元勋三兄弟。其中大哥曾元丰获得12.5亩,二哥曾元善获得12.5亩,三弟曾元勋即我外祖父获得15亩及700平米私宅。我外祖父曾元勋的合法继承人有我外祖母、我母亲、我父亲、我弟弟、和我共五人。

2010年2月25日,上海市政府假借京沪高铁名义,强征我家15亩土地,强拆我家位于嘉定区江桥镇星火村的700多平米祖传私宅。在强拆过程中将我家人悉数捆绑并关押到村委会长达三天三夜,期间我奶奶心脏病发作,不得不被送到医院抢救,三次病危。

此后,我家人多次到北京中南海等部门上访,上海市政府几次提出补偿方案,因所提出的补偿方案都极度不合理,均被我家人拒绝。

2011年6月29日,我历经艰辛,来到美国纽约,随即开始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华盛顿白宫连续示威,抗议中共政权强拆我民宅强征我祖传良田的强盗行径,并于7月29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长韩正、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铁道部等责任机构,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使得上海市政府多次找我家人,提出进一步的赔偿方案。

我外祖父曾元勋的长兄曾元丰有一儿子叫曾国熙,是我母亲曾国娟的堂兄,他在江桥镇担任了几十年的总会计,是镇上的三号权势人物。曾国熙的女婿唐明华原为江桥镇信访办主任,现为综治办主任,主管稳控。他们家有多人是当地政府的权势人物。曾国熙家继承的12.5亩土地并未被强征,房子也没有被强拆。曾国熙几次以我家亲戚的名义,劝说我家接受不合理的赔偿方案,均被我家拒绝。据曾国熙向我家透露,给我家的赔偿方案是12套安置房共1300平米,按照当地通常的安置规则,独立房屋补偿安置面积是按照原有房屋面积的1.84倍补偿。因我家坚持要求赔偿15亩土地另加安置房,不接受单独赔偿拆迁房屋,因此拒绝接受这样的安置条件。但是,曾国熙以其本人及其家人的名义,冒名接受了给予我家的安置房,据我所知,他在江桥镇镇中心区域得到了至少三处复式连体别墅,在上海浦东大道桃林路获得几套高级公寓,总面积一千多平米。

我在美国起诉上海市政府后,我这个堂舅曾国熙频繁跟我家人联络,告知我们上海市政府及嘉定区政府又提出新的赔偿方案,说是区政府有意在江桥镇中心给予9套公寓另加被曾国熙冒领的几处连体别墅。我家人希望上海市及嘉定区政府尽快同我家人直接商谈赔偿方案,以免被曾国熙利用职权再次冒领给予我家的安置房。

最后,我警告上海市及嘉定区政府,任何给予我家的赔偿安置房,必须得由我家人签字,任何其他人冒领,我们将不予承认,我将使用一切手段讨还被非法强拆的房屋及被强征的土地。不赔房屋,我绝不撤诉!不还土地,我誓不罢休!

曾霞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