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美议员:中国网络间谍活动已“难以忍受”

来源:BBC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说,中国为窃取美国重要的商业情报展开了“史无前例”的网络间谍活动。

罗杰斯周二(10月4日)在听证会上说,中国通过网络窃取美国技术的间谍活动达到“令人难以容忍”程度。他呼吁美国和欧洲、亚洲的盟友一道,迫使中国停止这一活动。

罗杰斯表示,不少受到攻击的美国公司不敢公开谈论此事,担心会遭到来自中国更多的袭击。
不过,罗杰斯承认,确定这些复杂的网络侵袭的源头很难,但很多网络专家认为中国政府是“幕后主使”。

去年,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因内容受到审查和私人信息被窃取,离开中国大陆市场。罗杰斯说,谷歌等公司面临的问题只是“冰山一角”。

中国一直否认对美国目标发动网络袭击,表示自己也是网络侵袭的受害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