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乌坎村抗争局部胜利的启迪(作者:杜阳明)

乌坎村人民维权抗暴的革命第一阶段以胜利暂告段落,从乌坎村人民胜利的斗争过程中可以看出,胜利得来不容易,关键在于团结、坚持。

整个乌坎村除了中共的支部、村委会、公安等人,全村一万三千多人同仇敌忾,以决不妥协的姿态坚持数月之久,特别是在数千特警企图进村抓捕被中共定性为非法组织的村委会成员时,乌坎村民不是各扫门前雪,而是冒着被殴打、被抓捕、被虐杀的危险,众志成城用棍棒等最原始的武器抗击武装到牙齿的警察部队,成功地将冲进村子的鬼子赶出村子,不仅保护了村民自己选举的代表,而且公开向中共政权明确表示誓死抗争的勇气和决心,使中共知难而退,不敢再将事态扩大,正是这样一场团结一致的集体拼搏,奠定了局部胜利的到来。

试问当这场斗争仅仅坚持数天,或者数周就无疾而终,能起到让中共让步的效果吗?每次被中共欺骗就轻易相信终止了斗争,静静地等待中共兑现诺言,那么冷却掉的孵卵蛋永远不会变成小鸡。最重要的是中共数千特警强行鬼子进村,要抓捕村民委员会代表时,如果乌坎村人民袖手旁观、听之任之,那么不仅蛇无头不行,而且今天抓你,明天抓他,中共国家恐怖将笼罩全村。谁都不能幸免。

如果当时仅仅只有几个、十几个人进行用棍棒抗争,结果肯定是无谓的牺牲。现在不是几人、几十人、几百人,全村1万三千人全部参加。而且不是赤手空拳,在共产党窃国后62年的统治中,从来没有出现敢对如此多的警察舞枪弄棒的对着干。数千警察全副武装居然无法控制局面,动用军队进行镇压没有这个勇气,至少目前时机未到。

中共仅管有原子弹、氢弹、航空母舰,但是对乌坎村一万三千个跳蚤,空有力无处使,而乌坎村的现状又不允许无限期地拖延,这种两难的境地迫使中共广东省委违心地口头承诺三点。仅管乌坎村人民没有取得真正意义上的胜利,但中共专制铁幕被划开一条口子,其深远的历史意义不可估量。
   
遗憾的是原本乌坎村人民用棍棒打出来的没有共产党的大好局面,用不相信中共口头承诺的坚决态度坚持下去,至少薛锦波的遗体可以当场归还,薛锦波是被虐杀而死的铁证当场就可以验证,很容易办到的事广东省委敷衍了事,只能从另一个则面证明中共并没有诚意仅仅被迫认可,以权宜之计应付当前的困境,日后必然实施秋后算账。派工作组进村就是其中第一个步骤。

只要乌坎村人民一如既往地坚持初衷,面对工作组的任何谈话,保持高度警惕,与广东省委口头承诺的三点诉求无关的话题避而不谈、拒绝回答。用众志成城的态度应对中共的任何阴谋与挑衅,那么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乌坎村人民。


上海市维权冤民杜阳明

2011年12月2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